上星期五 因表妹想要在回日本之前看中醫 我也跟著去了

我們看得都是生理期的問題 

可是這星期五開始 我每星期都要上全天的打版課

所以只好說我以後複診都看星期四

為了健保負擔問題 櫃台小姐跟我解釋了一陣

沒想到現在健保這麼麻煩 規矩真不少

那位中醫小姐幫我跟表妹看過之後

說我表妹體質偏燥 我是卻是偏寒

之後一拿到藥方我跟表妹兩人就開始比對

我的真的都有點補說:

   溫經湯

   當歸芍藥散

   香附

   山藥

   續斷

   菟絲子

   益母草

   丹參(川)

看起來還挺正常的

可是表妹的有一味藥真的讓我們傻眼...

"ㄟ~這個加味逍遙散...不是在搞笑唷?"我說

表妹:"我還含笑半步顛
= =而且妳那個續斷 我也覺得怪怪的..."

"妳該不是想跟我說啥黑玉斷續膏吧" 斜眼

   。。。。。。。。。。。。。。。。。。。

 

這星期表妹已經回日本哩

所以只剩我一個再去看

中醫小姐真的很幽默

她說的每一句話都好俏皮  

她說我體質有稍微比之前溫一些哩

我就趕快說我這星期都沒吃涼的這件事

結果她笑容滿面的說"恩 很好 這輩子都不能再吃哩唷~"

嗚嗚!

 

附註 (2009.6)

我看的是徐美政醫生

大約看了1年,覺得非常有效

徐醫生每個星期都會很認真的詢問狀況再開藥

要不是後來搬家回高雄,我應該現在還是他們的常客吧

聽說診所院長陳再程醫師也非常的厲害

(不過我沒看過 笑 因為我一直都是給徐醫生複診嘛~)

 

 


今天我必須自己搭公車回去

順便在附近的市場吃了午餐

到623的站牌一看~

我暈...
 

    二段式收費

   尖峰時段30分鐘一班 平常時段60分鐘一班


真不是普通難等耶!

結果我在大太陽底下站哩快半小時車子才來

不過北投真的是老人家去的地方耶

傳統市場很大應該是原因

醫院好多 

在北投走來走去

我總覺得自己有點顯眼

因為四周都是老太太... 

阿姨還說我以後可以順便去泡溫泉 不過那裡都是老人在去就是了= =

PS:我聽阿姨的 在水雲山莊這站按下車鈴 

司機居然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在這裡下?!

可見平常根本沒人會在這裡下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