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近4個月來我總吃同一家早餐

吃同樣的吐司喝同樣的紅茶牛奶

老闆娘很親切 跟我很聊得來

跟我同時段去的客人很多我都認識了

不一定有說到話

聊天的話最多也都聊聊些不著邊際的八卦

偶爾也會說到每個人家裡的狀況

但當然不會太深入

老實說 跟這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聊天

比和鄰居們聯絡感情要輕鬆多了

彼此知道對方底細 總是帶點說閒話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

次數多了 很不舒服

 

講到鄰居

想想自己真的是個超級怪咖

這麼說不是想要誇張還是自大

而是我突然發現其實我很喜歡住小公寓

住在公寓最被人詬病的大概就是隔音問題吧?

事實上 我不討厭聽到左鄰右舍的聲音

以前住宿舍的時候曾經抱怨過隔壁唱歌很吵

可事後仔細想想 並不討厭那段記憶

回到高雄之後

我發現常常半夜1點半時 跟隔壁相連的牆壁總會出現敲打聲

一開始 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這個隔壁鄰居我並不認識(不跟我們同一棟樓)

不知道住的是怎樣的人

次數多了也有點煩

但久沒聽到我卻發現自己有點懷念

甚至會想今天輪我敲敲吧不知道會不會有回應?

最近似乎是動物的發情期

到了半夜常會聽到鄰居們養的貓貓狗狗們的求偶歌

叫得是ㄧ整個激烈+悠長

可清晨3 4點被他們吵醒得我只覺得很有趣

樓下四樓有位很愛在11 12點講電話的太太

聽到那聲音 心底卻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到底每天在聊什麼 我聽不清楚

可是這些每天固定的聲音林林總總加起來

讓我覺得很安心

可能我心裡家的印象就是這樣吧?

這些聲音少一個都會讓我不舒坦

而且有點寂寞

 

早餐店的老闆娘從不問我為什麼天天都吃一樣的東西

雖然她沒問 不代表我自己沒想過

說實話 很多次我都想改

可改了食物卻又想在多叫份跟之前一樣的

這種選擇我碰過很多次

每當我開始對某件事產生固定習慣的時候

就會開始想證明自己也不是非它不可

但打從有記憶以來

我的證明從來沒有成功過

總是在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改

證明有10次就後悔10次

證明有100次就後悔有100次

 

昨晚照鏡子突然注意起脖子上的紫水晶項鍊

這鍊子是我升國一時媽媽買的

她說紫水晶開人緣智慧

希望我可以有個愉快的學校生活

當時我跟她說那我不會拿下來

結果 11年快12年了

我只拿下過兩次

一次是在日本泡溫泉時

一次是它的墜子掉了必須要換墜子

其他不論洗澡睡覺游泳都沒拿下過

因為這樣 我也沒辦法帶其他的項鍊

可是卻又覺得一定不能拿下它

回想起來 這鍊子幾乎陪了我目前為止一半的人生耶

已經變成我的一部分了吧?

很微妙的感覺

 

 

書讀到一半的突發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