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打上篇的時我還沒跑完3代、4代也只看了劇透

直到上周終於把3代玩完...然後就對4代毫無動力了

(更新-因聽說結局有喜歡的角色後續 我咬牙努力玩完4代了= =)

(只有發洩吐槽 幾乎無涉劇透這系列有劇情可言嗎? 隨意入吧)

 

上篇我重點抱怨了后宮羈絆系統

等到看完劇情...原來我還可以再更痛恨這個玩意兒!

對個痛恨羈絆系統的軌跡系列老玩家來說

意識到這系列再也不可能回到空軌時的感情單一真的很痛苦

畢竟老粉還是會再一直支持系列作品、就算再失望...

只要一想到許多喜愛的角色可能出現在後作

就會像被綁架似的買下根本不抱期待的作品

(就像我4代雖然目前完全沒玩的動力 但還是有買...)

而這羈絆系統卻還能另外吸引許多喜歡后宮遊戲的玩家

這幾乎不掉劇情粉卻有可能再吸引更多類似后宮粉的作法

Falcom不繼續才奇怪!

另外 騎神戰像鬧劇、劇情流水帳、角色眾多路人化、

知情人對話總是裝傻不一次說完、老角色一出就開始說從前事蹟稱號、

新角色也幾乎都要高大上出場(外加各種浮誇吹噓)

雖然我對閃12的劇情及羈絆系統充滿怨氣

但閃3開篇安排黎恩當教官帶新角色...我真的要氣到暈過去!來個什麼新舊7!!?

更過分的是學生中的女角都還是黎恩的後宮?!

因此優娜、亞爾、妙婕立刻榮登我軌跡系列厭惡女性排行榜

和艾爾芬、艾麗榭和克雷亞並列前五

(對 前五,因為艾爾芬及艾麗榭的厭惡度我無法分出哪個比較高)

軌跡系列從空軌到閃軌,這排行榜已經變成被閃軌霸榜了

對舊7班角色其實我是有點感情的

34代把舊7班路人化,又要安排各種救援場面...

似乎是想公平安排所有角色 可是又都是套路劇情

弄得不論新舊7班都沒麼特色

所有的女性角色在面對黎爺總是動不動臉紅

其他路人間對話幾乎只剩互相吹捧...

 

劇情似乎想把黎爺刻劃成悲劇英雄一樣

但這個英雄劇本實在用力過猛

悲慘離奇的身世、人見人憐愛的桃花、莫名的超能力及命中注定的機甲

其他人都只是黎爺傳中的背景板 沒有存在感

每一代都在說所有人有多喜歡愛戴黎爺

每一代黎爺都在自我內心對話 選擇犧牲劇本

最後總是因為同伴間羈絆所以戰勝一切 = =

但我根本沒覺得黎爺真的把誰當特別的羈絆了

根本不存在那個把黎爺拉回來的角色好嗎?

所有的羈絆都在羈絆劇情 都是玩家選擇的

主線劇情要公平,還要和羈絆劇情邏輯自洽

弄得黎恩像個聽不懂人話的神經自閉兒一樣

同伴一直在說他有多重要

他總是聽過就忘 然後陷入犧牲自己拯救眾人的自我滿足思維

系列編劇你要好好反省阿

怎麼會用這麼長的篇福跟這麼多配角寵出黎恩這個中二精分怪阿!

 

所以我到底為什麼還能玩完這個系列?

完全是因為想知道二少跟白兔、奧瓜雪拉的感情線阿!

法老控你把我奧瓜的眼睛還來阿!!

系列改名叫閃之劍聖 我就不罵你騙錢騙感情了!

arrow
arrow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