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一堆網路連載小說再一篇篇批評已經成為我的解壓方式了

好文真的很難找

主角開外掛的太多

台灣作者的主角群總是俊男美女一把抓

動不動就是某某公司小開千金的

再不然就是有個莫名的過往陰影

(通常是兩個加在一起)

劇情大多也很偏頗

主角們做啥都有理 配角們都是砲灰

(基本上只要不跟主角親近就會被寫成路人甲或大壞蛋…)

 

大陸作者的小說光就劇情深度來說真的贏了台灣作者不少

設定通常也比台灣作家來的齊全

但問題也多 只是不大一樣

台灣網路小說作者女性多 大陸卻是相反

男性作者多加上中國人的傳統觀念

YY 種馬後宮 主角一人打遍天下無敵手

只要跟了主角 揀揀他不要的極品

肉腳也能變神話

武俠類

再稀有的秘笈都會掉進主角口袋

魔幻類

主角的魔法不是比別人多好幾系就是屬性特殊

修仙類

還沒看過主角最後不是超然萬物之上的

軍事類

要嘛一統宇宙要嘛一統大陸 頂多最後退隱去

網遊類

隱藏任務特殊獎勵 恭喜您第一個完成觸發的機會較旁人多一倍不止

 

除了這些之外

最受不了的就是民族意識問題

除了中國人 其他人在書中就是獐頭鼠目

尤其是日本 全都又矮又狡詐加不可理喻又變態

美國人一定要說自己是第一 瞧不起中國人然後被打敗

偶爾出現的台灣人總是一心嚮往回祖國懷抱(去死拉)

100本裡恐怕有80本都是種馬後宮

剩下20本裡大概有19本都是YY

最後的那一本基本上一定有這種民族情節

 

大陸小說論壇上的用語也讓人很囧

台灣人總是不大好意思催稿 這是網路禮儀

當然很多人都是嘴上說沒關係內心急得不得了

而對岸論壇就沒這麼客氣了

什麼恐怖話都說得出 作者不寫就惡言相向的多的是

我竟然還看過恐嚇作者出下文的(完全不是在開玩笑)

最近好像好一點(還是因為我沒注意?)

可為了這問題在筆戰的也很多

 

唉我看文是想紓解壓力

可為啥還要增加另類的壓力啊

政治這種玩意兒我平常都不想看了

怎麼看小說還會遇到呀?

這或許就是大陸網文我較常看純武俠跟異界魔幻的原因

因為至少沒有東西方國家跟中國日本之分

怎麼想紓解壓力 到頭來卻更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