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點的女頻有非常多的穿越作品

而排名前面的作品出乎()意料的 幾乎都是穿清朝?

而且都是以雍正為主

四阿哥跟十四阿哥的版本不知凡幾

而清朝求生記是最能讓我看下去的一本

 

想來想去

應該是女主角的思維讓我有代入感吧?

 

就算嫁的得不是康熙不是乾隆

嫁到雍正家裡 女主也是得面對被後宮的命運

女主雲錦在後宮的求生中 想法比其他作品女主都現實的多

沒有那種要強求男主對他一個人一心一意的強制作法

(雖然我是做不到啦!)

因為她的目標是活下去

也因為她的對象是四阿哥  是未來的雍正

 

做為穿越題材

無可避免的 穿越者要發明些讓古人驚奇的東西

這方面 雲錦也掌握得很好

每次的發明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大發神威

通常都是有帶點小心機的~

以女性的角度來說

雲錦和四阿哥之間也是讓人心癢癢

為了不破壞歷史

雍正在阿哥時期當然也不是只有一個兩個側福晉或侍寢

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雖然不像有些書一樣大吵大鬧

可仔細閱讀會發現她們的作法才是符合現實的

沒有像一般言情小說中那種女配角一整個就是壞+白目的情形

  

雲錦替代了歷史上生下弘曆(乾隆)的紐祜祿氏

卻最多也只是側福晉的命

(當然 以後可以作到孝聖憲皇后~)

身邊還有歷史上據說備受雍正寵愛的年氏(年羹堯的妹妹)這威脅

最近的連載(到3月7日)中

四阿哥和雲錦也因為處理年氏的事情產生的摩擦

而內心戲一直很少的四阿哥近來是內心os多多阿~

感覺有種反差的萌@  @

而且還可以讓人發現了雲錦在他心中的地位>w<

 

不管怎麼說

這真是一部沒有一對一 卻讓我覺得很浪漫的小說!!

 

6/26

最近的更新讓我有點...覺得無趣...

恩...

我覺得作者有點用太多文字描述對劇情沒進展的部份

像是一味的用雲錦的角度分析事情

強調一些讀者也知道的事

故事進行節奏實在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