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閃軌1代發售前的各種宣傳

當時喜歡群像主角作品的我有多興奮之後就有多心死

(照慣例 涉劇透 請慎入)

 

 

對零碧的羅伊德最大的os就是後宮王的設定

就算只走正宮路線依然沒感覺艾利在主線有多重要

似乎她的作用就是帶各boss出場

女角不分老少都對羅爺語帶曖昧真讓我差點玩不到破關

經過零碧的打擊

看到閃軌的校園風、以為法老社回歸少年少女的熱血團結劇情...

我果然太年輕了!!(一直都很年輕的我)

這才不是什麼群像多主角故事

是新一代後宮王黎爺的成長故事阿!

學校的女同學、學姐及教官、什麼冰之少女、皇女及沒血緣的妹妹...

守備範圍有夠廣各種類型任君挑選

還以為自己在玩男性向戀愛遊戲勒

更讓人不解的是 黎恩1代時才幾歲?屁孩還有輕熟女喜歡?

單身男玩家除了代入後覺得爽、就是心裡罵幹吧!

總之 羈絆系統這個狗東西嚴重影響我的遊戲體驗

甚至讓我對很多女性角色都無法有好感

1代2代原7班勞拉、艾瑪羈絆支線讓控制黎爺的我覺得要精分了

菲原本就是妹妹般的定位 最後1代也走愛情線...

亞莉莎是我一直走的線,因為和主線之間的精分感最小
(精分感低成為羈絆選擇的重點不覺得可悲嗎?)

米莉亞姆大概是我唯一純粹喜歡的女角了 只因為她cp不是黎恩

托娃會長明明不是7班主角群 卻有女主般的戲份地位

至於皇女艾爾芬、義妹愛麗榭、冰之少女克蕾雅...

這三人榮登我閃軌最討厭的角色前3名

比看到反派出場還煩!

結社成員登場還會興奮一下 這三人出現我只想跳過

其實人物設定及性格都很好

相信如果她們和黎爺完全不認識的話 我會更喜歡她們

艾爾芬和愛麗榭基本上對話就是互相調侃對方和黎恩的關係

克蕾雅明明是個完美女軍官卻莫名就和黎爺曖昧起來

這都什麼鬼劇情!?

導致我幾乎只走男角羈絆支線,否則劇情就像遊走平行時空一樣詭異
(雖然喜歡bl 但這部作品我真的是被逼的)

 

(本篇吐槽未完待續 )

109.08.09更新-真的懶得再為這系列多寫什麼了

 

先記本系列結論:

1.羈絆系統噁心 毀我遊戲體驗 拖垮故事劇情

2.人人皆影帝 處處是演員、沒個雙重身分的都不好意思多拿戲份 

3.大家都很了不起 通通都好厲害 然後再接著被打敗...

4.黎爺的英雄傳說無誤

 

 

 

arrow
arrow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