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鮮網逛的很疲憊

除了月下桑 幾乎沒有一個作者可以滿足我

小米說我口味太重

可是經過我自我反省這真的不是口味重不重的問題呀!

 

鮮網的人氣第一名永遠是夜不語系列

然後也是我永不點系列 =   =

他能成為排行第一當然絕對不是蓋的

(標題對排行榜的不敬只是發洩啦 XD)

夜不語的特色我想應該是描寫各式各樣的傳說風俗吧

可是我對於一直看男主個人的冒險故事實在沒興趣

每集還要換一個夜女郎

與其說主角在解決事件不如說主角在觀看事件

可能這也是它的讀者所喜愛的一部份特質?

 

我會喜歡的驚悚靈異或推理小說其實有固定的點

像是

我喜歡主角有所謂的夥伴 (討厭單打獨鬥逞英雄)

喜歡能讓我這個處在現實生活中平凡人也有代入感

還有 最後有點曖昧的戲份 (正常向也好 耽美也好)

劇情的驚悚度就不必說了

最好是看到結局再回去反推 可以找到許多證據絲絲入扣的

犯案重點是雙重人格精神疾病或是犯人很會演戲的

例如 連內心戲都演的很無辜很平凡

其實內心戲真的很重要

「引號」之外的句子應該是事實的客觀描述

「引號」內的句子可以說謊 辯駁自己不是犯人

但「引號」外的句子就是當事人的內心和動作了

作者可以選擇不讓他說出自己是兇手的內心話

可是不能讓他的內心話跟無辜路人一樣

然後到了最後認罪實在說自己都是演的

請問 為什麼連內心你都要演?

關於這點是我對璇兒第十二夜系列大怨念

 

鮮網很多驚悚小說我都會看到睡著

除了上面我說的那些吸引人要素的有無在影響之外

還有一點比較苛刻 就是文筆問題

小說裡的主角塑造很困難

有兩種情況最容易發生

第一 是角色性格前後不一 甚至是變來變去

第二 是困於角色的某特質 把角色性格變單調

這兩點的中間值很難拿捏

基本上我也自認作不到(我承認我沒這才能)

推理類小說大概是所有小說類型中最需要才能的

作者要有文筆 要會鋪述劇情 要想出各式的詭計點子

我常看到很多作品是前面鋪陳一堆

那個人怎麼 死前看到啥 好多血斷手斷腳掉眼珠

這些畫面或許很可怕

可是 可能沒有貼近生活的代入感

說到這 要提一下月下桑大大讓我最感傷神的地方

就是我常對她的時間點時空點安排產生錯亂感

但當她作品其他地方吸引我到一個極致時 真的是沒心神去注意了

因為連書本外的我都有隱約害怕自己會不會是下個被害人的錯覺

她的作品血腥場景並不大描述

畫面都很平凡 平凡到你會在之後驚愕------

天啊 原來主角一直經過的那牆裡面有人被活生生灌水泥!”

他猛看腳不是在擔心藏在下方的人 而是怕自己是鬼的真相被發現?”

諸如此類

那是心理上對事物認識的反差恐怖

不是畫面上的

 

離題了 回來回來

經常碰到作品前面寫一堆

後面卻草草的主角跑來這樣那樣鬼通通不見了

喂喂喂

那些受害者不是太無辜了?

來龍去脈也要交代清楚啊

感覺前面不出手好像就是為了拖過一本書的內容?

還有就是很多故事會讓你覺得要是主角不去攪和

可能接下來的慘事都不會發生

這種主角變推手大於解謎功用的劇情我也不是很愛

 

看過月下桑的書

會有一種鬼不恐怖 人才可怕的感想

鬼能做什麼?

人能做的才多才絕 才更能靠近你暗算你呢!

 

拜託 給我幾本合我口味而且已經出幾集的驚悚小說吧~

快乾枯了

是還有1 .2 個作者有在追 可是出好慢……..

 

 

話說昨天在看驚悚小說的我

還一邊在跟小米聊msn

結果她突然就不理我了  我一個人丟了好幾個小時才離線

然後今天依上線看到離線留言

是昨天小米丟給我的

原來在另一頭的她也碰到一樣的狀況=>叫我我不回

我們兩個各自坐在一台電腦前呼喚對方 對方卻聽不到….

這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