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文學網目前的大神們我最愛的絕對是方想

他的師士傳說雖然有點爛尾=  =

但是創造出一種小說的新局面卻是無庸置疑的

 

卡徒沒有穿越的濫觴

而對於卡片的各項設定不景創新 還很嚴謹

我最先還以為這會是一部類似卡通遊戲王的模式哩

是我誤會他了(~~~~~)

 

主角陳暮跟其他的小說主角一樣幸運

得到了改變他一生的契機(撿到了神秘卡片)

但在這個故事中

讀者對陳暮的感覺就是一個幸運的普通人

他沒有超凡入聖

沒有幸運值破表(還是比普通人幸運)

而且他的思考方式就跟一個平凡人一樣

 

陳暮身兼卡修,制卡師的雙重身分

關於這一點我發現這道好像是小說的通用模式

主角是修真的人一定會練藥丹

主角是劍士或法師的人大多會鍛造

總之主角級人物除了戰鬥還要技術層面支援

樣樣都不靠人自己來

只是陳暮雖然是完全可以自給自足的主角

卻不像某些小說中主角的作用就是用來給大家訝異+施捨給大家

他什麼都會一些但大多都不是頂尖(除了制卡)

但這樣的他漸漸吸引了許多頂尖的人才到他身邊

漸漸的形成了一個團隊 產生了向心力

我對一群人一起奮鬥的故事最沒抵抗力

像是傭兵天下 又或者是天魔神譚

就算主角是一個領隊 我也希望他底下的人各有特色

不要淪為只會對主角驚嘆的輔助角色

 

之前說過我不喜歡主角無敵

可說實在也沒人想看主角一直被欺壓吧?

所以這部書中我當然也愛看陳暮一鳴驚人的場景

這總情況大多出現在他新制的卡片出手

那種周遭人的訝異很奇妙的讓讀者也產生了虛榮感

大概是因為代入感吧

 

另外說一下 後期陳暮的愛用卡之一永遠之夜

(目前啦 之後應該會改成七星卡片)

這張卡片真的是有夠給他帥氣!!

每次用都有點給他華麗的強者氣息說~

 

最近最高潮的地方應該是陳慕白總管身分被揭發

木字營跟雪絲蟲卡修團也都正式浮出檯面的部分

而陳暮進到徑窗之後

東衛基地的發展也很讓人期待

期待陳暮和她的夥伴們可以開開金手指呀~

 

書中其實有很多陳暮以外的角色也都很有愛

像是巴格內爾 姜良(小生姜!!毆飛) 肖波!!

我也愛西澤大叔 氣勢超強!!

唐沛含我是又愛又恨阿

 

 

2/10號以來就一直沒更新

去看了討論區

好像是方想家出事(長輩過世?)然後他本人生病的樣子?

 

不管怎樣

只要方大沒說出這本書是坑的話

我就會一直努力等下去的!!

 

3/17 23:07

卡徒終於又更新了!!

雖然只能算是普通的內容

可看到它又開始動了

作者也說快完結了

我一整個激動阿~~

不過 不希望它這麼快完結阿...

 

05/18

作者突如其來大更新

一更就更到結局...(流眼淚)

我覺得...跟師士傳說一樣爛尾!

雖然我不想承認 但方想似乎一點都不認為這是爛尾

他好像還覺得這結尾是他精心想出來的 T  T

師士傳說至少有交代一下葉重之後的生活

卡徒居然就完結在陳暮打贏唐沛含?!

嗚嗚嗚 人家不依啦(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