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山中遇難記

000 112.JPG  

這天弄到要中午12點才退房

午餐去吃貴族世家

其中有人討論起男女朋友之間的相處方式

內容越來越辛辣

(但他們真的是很嚴肅在討論男女各自的心態問題)

因為聲音不小

店員好像一直走過來因應該也有被內容驚到吧?OwO

 

三點多的時候我們去看出火

非常虛~~~~~~~~~~~~~~

雖然早就有白天看出火一定很虛的心理準備

但沒料到火的旁邊居然有用鋁箔紙包好的番薯?!

          =       =

虛到爆!!!

草草合照幾張(還想盡量不要照到番薯…)我們就決定離開了

 

然後來到了這次行程的重大事件發生地七孔瀑布

當時我穿著輕便的洋裝+磨到像溜冰鞋的平底鞋

靜茹甚至穿靴子 身上還有一台貴重的單眼相機

完全是抱著進森林遊樂區的心情來到這

門票要30

車子如果要停到靠近上面入口的停車場還要另外收費

所以後來我們把車停在下面的入口

當時好像已經4點多了

(我們記得是4點多 但事後管理員是說那是5)

管理員說進去以後大40分鐘可以出來

一直走就能接到回程路線

另外 停車場那邊的大叔們說只要一直沿著繩子走就行了

40分鐘沿著繩子走這兩句話實在影響我們甚深

進入了以後我們才驚覺這根本不是什麼森林遊樂區!

雖然還不到要攀岩那種

但大多的地方

不抓緊繩子或地上的樹枝是幾乎無法前進的

我們穿的一身要去逛街的行頭到這裡完全就是錯誤!

 

我們一聲聲的尖叫是明顯的錯誤

我們不是登山客 只是走錯路

(亂改正愁予的詩  囧m)


 

路寬一直都維持只能一個人前進的寬度

本來已經想放棄了 卻看到了第一瀑布

真的挺有世外桃源的fu

我們努力的爬行前進

路上大家還一直很擔心我會滑倒

因為他們知道我的鞋子真的很會滑

(是當初在新竹買的清倉貨 2190…)

整個路程我大約打滑了5.6 不過都有驚無險

被宗勳救了好幾次

(太感激你了 宗勳~)

到了第五瀑布前我們遇到了另一組人馬

他們大約有10幾應該還不到20?

其中甚至有看似國小的小孩?

他們卡在我們前方的斜坡 一直上不去

可能是因為其中有人穿涼鞋

(畢竟是來墾丁咩~)

他們後來決定退回去

而我們也開始認真討論是不是要退回

但因為坡實在太陡

而我們走的時數也逼近40分鐘了

一來 坡太陡有點不好下去

二來 我們認為已經快走完了(第五瀑布都出現了)

所以還是繼續走

之後的路卻越來越難走

這時候我想該不會走不出去吧?”的想法大家多少都有了

走著走著 看到了條岔路

左邊的路有繩子 上面有個回程路線的木牌

(這木牌的邊緣有波浪造型 我們並沒有發現)

依然認定有繩子就對的我們於是向著那方向繼續前進

 

真相其實是要走右邊

右邊走進去一點 可以看到一條向下的繩子

而左邊那個木牌邊緣有一個比較明顯的波浪

事實上 那波浪是個箭頭 在指說右邊才是正確的回程...

後來消防隊員說我們走的那是攻頂路線

而且我們最後似乎也離攻頂不遠了 囧m

 

這時候天色也開始有點昏暗了

大家都有點急哩

我們之中只有宗勳的鑰匙圈有微弱的手電筒功用

這對六個人來說是絕對不夠的

而且前面路只有一條

繩子消失了!!

可能走錯了不安感漸漸浮上心頭

而最後打敗我們的事情

是走在前方的靜如跟筠晴掛在一個非常陡的斜坡上

這斜坡甚至沒有石頭可以抓

她們只能抓住一旁比手掌還短的樹枝

中間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靜如好像差點掉下來

(旁邊可是類似小斷壁…)

被後方的宗勳用力頂上去了!!

 

前方的路確定無法前進

靜如跟筠晴情緒還沒有很平穩

惟婷跟我那時候很大聲的說現在應該立刻回頭

我們立馬掉頭走回去

(我還被一塊半個頭大的落石砸中腳踝)

可是那時天就突然全黑!

我第一次感受到山裡天黑很快這句話

以前我也不認為這話是假的

但幾乎是在短短10分鐘不到 天色就全暗下來了

我們剛好停在一塊難得的河邊小空地上

六個人蹲嘟嘟好~

大家稍稍冷靜下來 開始掏出手機

看來真的事要打電話請人來救

620 楊秉杰報了警

留了我的手機作聯絡

我怕萬一等等沒收訊 又再留了靜如的手機

說來也巧

我的手機幾乎是滿格電

袋子裡還有個早上才充滿電的備用電池

收訊雖然弱但總算還有

身上有帶水 旁邊有小溪

天氣並不冷 不怕失溫

我想 最糟的情況不過就是坐到隔天天亮

因為這樣 心也慢慢安了

 

640 我的手機響了

對方通知我們救難隊要來哩

然後一直到我們被找到的741之間

一群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真的真的真的

我那時心想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蹲在一片黑漆漆樹林中看天空的一天

伸手不見五指

終於體驗到這話的真意

應該一輩子都忘不掉這其實看不清楚天空的夜空吧

 

741

滿州消防隊的三位隊員找到了我們

被探照燈光壟罩的那一瞬間 整個人都活了起來

三個隊員人都很好@ @

真的!

非常非常非常的感激你們

路上還時不時的跟我們講話

沖淡了不少緊張感

 

被帶出的我們自然還是被消防隊(還有義消)稍稍訓話了一番

雖然我們不像他們說的是因為貪玩而受困山中

但總歸原因來說

的確是我們判斷錯誤了

而且事前也沒對這行程調查清楚

(是真的沒在怪你啦!楊先生)

 

當時報警的是楊秉杰

電話留的是我跟靜如的

但被隊員找到那時 他們叫的卻是宗勳的名字??

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才知道 我們報警不久

管理員也報警了 用的就是宗勳的車牌號碼=   =

 

筠晴因為扭到右腳救護車載走了

惟婷也陪她一起

但筠晴沒把鑰匙交給我們

所以隊員們想幫我們騎那台機車也沒辦法

回程楊秉杰跟靜如的機車還因為騎錯車道被警察攔下念了幾句

因為不清楚筠晴她們(醫院)的位置

決定先把我跟靜如放回旅館

宗勳跟楊秉杰騎兩台機車去把她們載回來

 

接近旅館時我才猛然想起!!

宗勳 房間鑰匙在雲晴那…”

早上出門時 雲晴好像有要把鑰匙放我或楊秉杰那的意思

但後來還是在她那

 

只好請老闆用備份鑰匙幫我們開門

一開門強烈的冷氣迎面而來

(我們出門時沒關 當時也不認為會出去那了久)

真是太尷尬了>/////<

 

總結這天

見到消防隊 義消隊 救護車 警車 還被警察攔下訓話

波瀾萬丈阿~~~

 

在七孔瀑布一張照片也沒照

因為我們的手一直空不出來

 

最後的最後

還是要說

滿州消防隊!!  

謝謝你們!!!!

為了救我們6個人

他們出動了40!!(加上義消 救護車等之後的人數)

非常的不好意思...m_ _m

希望你們事事順心 健康平安快樂喔~

 

 

然後 墾丁三日遊還沒寫完~(To be continue)


<相關連結>

墾丁三日遊之一 透明浴室讓人囧

墾丁三日遊之三 坐車坐到半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